close

Hi!你是哪方面的老師呢?以下狀況是以都畢業為主喔!

P.S 以下都屬於個人想法,如造成不悅請勿閱讀。

1、五專讀幼保科二技幼保系

2、五專幼保科插大學(幼教、教師、社工)

       為什麼這兩者有差,在台灣第二者一定比第一者福利跟薪水來的要好,但跟您說聲抱歉,在新加坡相反,因為他們這邊中文教師需要經過很制式化的審核,但其實我覺得中國老師把關很鬆,但他們來這裡是必須要在上課的,這邊主要是需要看到你的最高學歷證明,我們有一位學姊,他最高學歷是教育學系(知名大學)畢業的,但這邊的幼兒園說不行取用,因爲需要最高學歷是幼兒保育係,但我覺得是仲介跟運氣的問題,我的同事跟我同一天在同一家幼兒園所工作的台灣人,她五專是幼保科,大學是社工系,但她還是進來了所以說如果有讀幼保科系的會比較吃香,如果讀教育學系、中文系,想來也行不過就要找安親班,除你願意一直等待,我剛開始來的時候已經等了快兩個月,我都已經是放棄的狀態,台灣有找到薪水不錯的私立幼兒園,在我要放棄之餘機會就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仲介方面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   有人會一直想詢問來新加坡真的需要仲介嗎?有些人說不要花那些冤枉錢,但我說一句實話,除非你有認識的跟你的英文能力很好可以自己找工作,要不然就找仲介,如果有興趣的私聊吧!仲介價差不多到星幣1200以上,但是先說你要跟你的仲介確定好,付款方式跟詳細內容,因為有很多人被騙,你們要找仲介也很簡單去人力銀行找,把地點改成新加坡就有了111人力銀行104人力銀行以上兩個找仲介,如果想要自行找工作的可以在fb上面打新加坡工作,加入他們的社團可以看到很多其他性質的工作,也可以在新加坡獅城論壇上面尋找,但我只能說風險很大,有時還會遇到詐騙的,是希望花點錢省點事,說真的最棒的當地的人幫你詢問,直接介紹你進去最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教育方面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分班級的方式:托嬰中心0-3歲(有會細分年齡)幼幼班2歲、小班3歲、中班4歲、大班5歲。

新加坡分班方式:新加坡年紀以一年為基準,infant/0-18個月、toddler/18個月-2歲、n1/3歲、n2/4歲、k1/5歲、k2/6歲、p1/7歲(為什麼會有七歲呢?因為新加坡沒有寒暑假,但是12月份沒有所謂的課程,因為11月就畢業了,剩下的時間也都是會來幼兒園上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師生比方面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:托嬰1:5、幼班1:8、小、中、大班1:15

新加坡:toddler/1:8、n1/1:12、n2/1:16、k1/1:23、k2/1:25,但是會有很多的流動助理老師。(但每個學校不一樣,而且有很多的助理老師,所以以師生比來說算是很輕鬆。)

一開始的認知:當中文老師就好,跑跑班上上課,主要負責上中文課的老師。

現實:需要帶班級有時可能只有你一個老師,你除了是一個班級的主要代表者外,還會是另外一個班級個中文老師,基本上要負責16個孩子甚至以上的中文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教學內容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:自行想教案或是會使用小袋鼠課程,有完整的系統與課綱。

新加坡:沒有所謂的幼教課綱,我們學校有制式的教案,但也是自己想的,他們這班的教學很落後,像是台灣十二十年前的教育,教案主要也都是認知方面,順帶一提這裡沒有所謂的六大領域,但也有相似的領域,但不會很注重,每個月孩子都有所謂的作業,所以也有所謂的趕功課,我們幼兒園比較自由開放一點,跟新加坡其他幼兒園比起來,所以我這間可以有很多我自己想帶給孩子就讓孩子去嘗試的想法,所以對我還說目前差異不太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親子溝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:主要透過辦公室跟見面,很少使用手機line、fb聯絡。

新加坡:主要是老師自己跟家長建立關係,whatapp或是E-mail聯絡為主,聯絡簿是附加。

Ps.只能說我們學校沒有監視器個班級的,我聽有些學校有,他們的主管會用監視器查看,很像監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在幼兒方面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在toddler 所以只做幼幼班、大寶班的分析

台灣:托嬰之後不在喝奶,幼幼班就會自己穿鞋、上廁所、啦啦鏈、扣扣子、可以乖乖坐好聽老師說故事上課15-20分鐘。

新加坡:到n1(小班)還會喝奶,到n2(中班)才可以全班戒完尿布,我的班toddler 穿布鞋要幫忙、不會拉拉鍊、扣扣子,上課能坐著五分鐘就不錯,可能是因為走美式教育的關係吧!

Ps.這裡的孩子很燥,可能是天氣跟飲食的關係,很個都很過動,有來過的就懂我在說啥,身體看起來年紀比台灣大但能力有比較弱一點(主要也是看帶班老師願不願意放手),但是這算是我們來這邊後,所有台灣老師的想法,每天都可以斷理智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悠遊自在悠呵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